close

今年是神奇的一年...因為我親愛的好友和親愛的老弟,竟然選擇在同一天,要~出~嫁~啦~

我最好的朋友和最親的弟弟,竟然選了同一天訂婚,也選了同一天結婚。

雖然萬分不想要做出任何的選擇,但是...老媽的一聲令下,我想大家也可理解我的最終選擇為那邊囉。

但是...不管哪邊只能出錢,哪邊只能出力,我都希望可以送上我個人風格版的祝福。

於是,兩顆「偽」婚禮蛋糕(因為不是真的能吃的蛋糕),就這樣誕生囉。

 

先來開禮物吧!

為了兩個蛋糕設計了兩款紙盒。

1

 

兩個禮物盒的盒外的裝飾。

很簡單的用了大創買的紙蕾絲,以及光南和金興發買的手工藝品小素材。

2

 

第一個蛋糕的開箱文:

這是第一個被製作出來的蛋糕,所以可以看出我還想辦法製作底層蛋糕的裙邊,還花時間在裙邊黏金線,就可以知道那時候應該有吃飽太閒的現象...

 

這是從上面看到的樣子。

3

 

整顆蛋糕脫光光照相。

這是一顆有三層的蛋糕喔。

小熊是在小熊媽媽買的,本來想要自己做新郎新娘的,可是...

由於我可能在成長時喪失了可愛的基因,所以還是不要自取其辱,直接向小熊媽媽報到吧~

4     

 

蛋糕邊的小裝飾。

簡單用人造花會使用的花心,並包上不織布之後,做成非常多朵大大小小的白色海芋。

5

 

第二個蛋糕的開箱文:

這個蛋糕要先說明一下,它是第二個被製作的,所以,這個蛋糕可以看出作者本人的隨便。

包括用簡單的紙樣,或者根本不畫紙樣,就用以往的素材七拼八湊出來的結果。

 

這個盒子比較特別,可以側面展開喔。 

這個盒子的製作方式是以前在博物館打工時,跟保存展品的工作人員學習的。

別人是要保存的可是上千年的展品啊~我這個現代手工藝品哪需要這麼高級的紙箱製作技巧呢?

但不知道為什麼,我特別喜歡做這種盒子,因為可以側邊展示成品,一整個就有把自己的作品包裝成「很高級」的感覺。

6

 

脫光光拍一張。

我個人喜歡這個蛋糕的風格,因為我很喜歡巧克力色...只是個人偏好...haha~~ 

7

 

上方俯視圖。

因為太懶惰了直接用紅色玫瑰花覆蓋滿整個蛋糕表面。 

為了怕整朵都紅色的玫瑰會有點單調,我特別選擇紅色不織布上面有印很多白色愛心的那種。

所以從上方俯視時,可以看到白白的顏色就是不織布上的愛心。

然後隨便剪幾片葉子充數。

我非常喜歡綠色,所以我有非常多種版本的綠色不織布,剛好多款的綠色可以遮掩我的隨便。

8

 

側邊的奶油、巧克力兩色玫瑰花。

可以知道我的懶惰非常的從一而終,我直接用玫瑰花裝滿整顆蛋糕,唯一勤勞的是,至少有換不織布的顏色,哈哈~ 

9      

 

音樂鈴還故意買結婚進行曲的版本呢!

這樣就很符合婚禮版本的婚禮蛋糕啦~

不過這次的音樂鈴品質似乎不太好捏。

首先,我明明在露天下標購買的是「透明」的音樂鈴,結果商品一寄到,打開時,竟然掉出了兩個「粉紅色」的音樂鈴。

當下還不可置信的左看右看,懷疑賣家寄錯商品了呢!

第二、這次的音樂鈴聲跟我之前購買的差異非常的多,音質聽起來意外的粗糙。

但是,也是因為這次購買的音樂鈴較為便宜之故。

其實我也不想買這麼便宜的音樂鈴啊~

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結婚進行曲的音樂鈴退流行,我在露天找了半天都找不到,都是生日快樂歌呢。

第三、音樂鈴的軸心是歪的,所以,當我用不織布包裹好整個音樂鈴時,發現我的蛋糕歪一邊。

左思右想,我明明在製作時,不織布內裡的厚紙板即使有一些公釐數的誤差外,應該不會差到快要半公分。

抓起音樂鈴一看,發現軸心竟然是歪的...

這邊只能說,這真的是貪小便宜得到的結果啦~

 

所幸,製作完成的音樂鈴在層層不織布的包裹之下,竟然音質不再刺耳,這真是一個神奇的巧合呢!

 

最近不知道為什麼,似乎越來越忙亂。

我想,這也是我硬在有限的時間中,擠出來的成品。

這是第一次做手工藝品時,滿腦子想的都是學生要怎麼帶、paper要怎麼寫、實驗要怎麼做...

那種舒舒服服、輕輕鬆鬆製作手工藝品的快樂,都被忙亂給吃掉了。

可是我真的真的很喜歡自己手作一些東西,因為可以為身邊的朋友、家人量身訂作具有特殊意義的作品,

看到她們拿到作品時的快樂時,忽然覺得很有意義,也很開心呢。

 

現在很想學的是羊毛氈,對於可以把毛毛的東西戳成球球狀,很期待呢!

arrow
arrow

    zeam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