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實驗材料:Syn.- Oxalis corymbosa (accepted name- Oxalis debilis var. corymbosa)

我研究它們已達七個年頭,它們是我最心愛的兒子與女兒。

幾片葉子會開花、一花序上會開多少朵花、有幾種花柱型、有多少的鱗莖、開花物候等等...

我幾乎跟它們一起呼吸一樣的空氣,幾乎跟它們一起生長...

我深刻的可以感覺到,它們在想什麼,我知道它們何種天氣是開心的,何種天氣是喧鬧的,何時它們會選擇寂靜...

當自己慢慢被它們同化之後,我開始冬天不怕冷,不怕濕。

北部的冬天,有一份濕冷,就多了一位蹲伏的身影...

當我被它們同化,我身邊的事物,就這樣緩慢的,被酢漿草的圖騰所包圍...

 

實驗室小學弟帶來的起士蛋糕,眼尖的我就這樣瞄到我家的小孩出現在外包裝上:

4 

 

A lifetale家的空空本:

網址如下:

http://www.alifetale.com/ProductDetail.aspx?ID=5cea5c78-c601-4736-b2eb-8fbc06902532

又被眼尖的我看到他們竟然把紫花酢漿草的花搬上筆記本封面呢!

重點是還沒有畫錯!!!感動莫名,直接掏錢買下。

5 

 

好吧~我承認我敗家,我去太平洋Sogo買了一個日本貨。

這是一個口袋土司製造盒,心形?方形?都太遜了,當然要來個酢漿草圖形啦~

6  

 

平時要美美的梳妝用品,怎麼可以不用與酢漿草有關的呢?

在台北地下街買了這一面價格公道的鏡子,原因無它,還是因為酢漿草。

1  

 

再來更敗家了。

Integrate天使晶瞳眼影盒,色號:Vl221。

一整個根本是為了酢漿草而買。

 3  

 

是正港日本貨喔~美到我捨不得用...

2  

 

出去旅遊還不忘張大眼睛,尋找酢漿草的蹤跡...

奈良,日本。

9  

 

West Armitage Avenue, Chicago, US

8  

我的另外一個孩子:Oxalis corniculata

出現在Field Museum, Chicago, US的展場內,亂感動一把的...

7  

 

未來的路會如何?

我不知道,但是我的孩子豐富了我的人生,也帶領了我進入植物這個無限美麗的世界...

我縱容的讓它們的圖騰佔據我身邊的事物...期待更多新的酢漿草圖騰成為我身邊事物的一份子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am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